“村村户户搞清洁·干干净净迎新春”

——敦化市妇联致全市农村妇女姐妹倡议书

2020年01月15日09:0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全市广大农村家庭和妇女姐妹们:

春节将至,为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和提升,以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容村貌喜迎新春佳节,市妇联发出如下倡议:

树立生态环保理念,争做“美丽家园”建设的倡导者。广大农村妇女姐妹要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员,自觉学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行绿色消费,抵制白色污染,主动传播良好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引导家庭成员和邻里乡亲提高生态环保意识,形成人人自觉保护生态、人人主动净化家园的良好局面。

倡导健康生活习惯,争做“美丽家园”建设的先行者。广大农村妇女姐妹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迅速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按照“五净”“五美”标准,清理整治房前屋后环境,做到垃圾分类投放、柴草堆放有序、牲畜粪便清理干净、室内物品摆放整齐,干干净净迎新春,让每一个家庭成员充分感受到家的温馨。

引领先进生产方式,争做“美丽家园”建设的践行者。广大农村妇女姐妹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植树造林、美化乡村、扮靓庭院等活动,实施庭院特色种养、乡村休闲旅游、优质农特产品生产加工等居家创业就业项目,让美丽环境成为增收致富新途径。

自觉维护公共环境,争做“美丽家园”建设的示范者。

广大农村妇女姐妹要强化主人翁意识,争创“美丽庭院、干净人家”示范户,争当“美丽家园”建设排头兵,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及时劝导制止损害环境卫生的行为,带动身边人共同维护生活环境,向一切不文明行为宣战。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姐妹们,让我们充分发挥在家庭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大力开展“村村户户搞清洁、干干净净迎新春”活动,以小家的干净整洁助推村庄清洁美丽,用辛勤和汗水浇筑“家和院净人美”的文明和谐之花,共建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敦化市妇女联合会

2020年1月13日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