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16个项目获2019年度国家科技奖

2020年01月11日08:3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我省16个项目获2019年度国家科技奖

  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1月10日揭晓,本年度共有296个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吉林省有16项获奖,获奖质量数量取得历史性突破。其中,主持完成获奖8项,分别为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4项;参与完成获奖8项,分别是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先后出台了《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若干意见》《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激发人才活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关于对我省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者和团队配套奖励的实施意见》等一批政策措施,不断释放科技政策红利,引导、鼓励企业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着力培养和吸引国内外科技创新人才,充分激发了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与积极性。(记者李晓静)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