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向郭明亮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2020年01月09日08:5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向郭明亮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郭明亮,男,汉族,1986年11月生,中共党员,生前系松原市宁江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信息中心干部,被选派到宁江区大洼镇东六家子村任党支部书记。2019年7月2日,东六家子村村民间发生利益纠纷及持刀追刺事件,郭明亮同志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与行凶者英勇搏斗,不幸牺牲,终年32岁。

  郭明亮同志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用执着信仰和为民担当书写了短暂而壮丽的人生篇章。他对党忠诚、信仰坚定,响应号召到村级党组织任职,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后备干部,带领党员和村民开展村屯建设,为党组织注入了生机活力,彻底改变了乡村面貌,紧紧凝聚了党心民心。他以民为亲、情系百姓,带领村民改善人居环境,使村环境卫生排名从全区82个村落后位次跃居第9名;发展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组织成立玉米生产合作社、争取异地成立联合牧业区;采取“一户一策”方式开展精准扶贫,帮助村民脱贫。他勇挑重担、攻坚克难,面对借调巡察、查办区监委首例留置案件等工作重任,主动钻研、身兼数职、加班加点,即使短暂失聪、妻子生育也始终没有放下手中的工作;松原地震后随即上任村党支部书记,连续8个日夜投入抗震救灾,提前半个月完成灾后重建;收回村集体土地、完成河道“清四乱”,彻底解决了村里一批历史遗留问题。他无私忘我、执着奉献,不管身处哪个岗位,始终全情投入。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后,他几乎没有休过周末和节假日,工作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样样走在前、干在前。郭明亮同志赢得了组织的充分肯定和群众的尊敬爱戴,牺牲后被追认为烈士、追授“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郭明亮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优秀代表,是基层党员干部扎根一线、干事创业的生动典范,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楷模。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时期,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开展向郭明亮同志学习活动。

  省委、省政府号召全省干部群众要向郭明亮同志学习,学习他对党忠诚、牢记初心使命的崇高政治品格,学习他心系群众、为百姓谋福祉的真挚人民情怀,学习他拼搏奋斗、勇于实干担当的可贵精神品质,学习他敬业乐业、无私勤勉奉献的高尚道德情操。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开展向郭明亮同志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全省即将开展的“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奉献,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