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残提供上门服务 移动售票车送票进校园

2020年01月08日16:2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020年1月6日,长春站移动售票车专程为长春大学特教学院提供上门售票服务,共为200余名残疾学生办理学生票207张,受到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下午13时30分,长春站售票工作人员朱明刚、吕强、齐浩和青年志愿者纪兵、于明、赵军婷,随长春站的移动售票车来到长春大学特教学院的校园,为残障学生提供便利取票服务。因天气寒冷,室外温度达到零下15摄氏度,考虑到学生在外面排队太寒冷,于是把移动车上的电脑和打票机等售票设备移至了室内。

持续到16时30分,200余名学生取到车票满意而归,周同学眼含热泪感慨地说道:“非常感谢长春站的工作人员能够到学校来给我们办理售票,如果我们自己去买票,天气冷,路还滑,对我们这种眼睛不太好的同学来说特别不方便,多亏长春站提供了这种上门服务的便利,使我们不出教学楼就能取到车票,我代表所有残疾学生对长春站表示感谢。”

长春大学特教学院送票到校、接送到站、背扶上车的“一条龙”助残服务,长春站自1987年起已经坚持了33年,对残疾旅客购票提供无障碍购票、设立爱心窗口、启动党员救助基金,党员捐款对困难学生进行帮助,在候车室设立“轮椅姐”爱心服务室,与列车建立联系交接制度,实现全过程一条龙服务的无缝对接。

在寒冷的冬季里,长春站给残疾学生提供上门售票服务,表达着铁路对莘莘学子的关心和关爱,天气虽然寒冷,长春站的工作人员用温情温暖着学子们的心。(长春站供图)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