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起 延吉车务段管内高铁站实行电子客票

2020年01月08日13:1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日前,记者从延吉车务段了解到,从1月6日起,延吉车务段管内高铁站实行电子客票,告别纸质车票,迈入无纸化车票时代。

所谓电子客票就是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实施电子客票车站的售票窗口,购买已开通电子客票业务车站间的动车组列车车票时,铁路运输企业向旅客发售电子客票,不再出具纸质车票。而对于没有实施电子客票的车站就无法购买电子客票。

实行电子票的高铁站有珲春、图们北、延吉西、安图西、大石头南、敦化站、蛟河西站。今后,旅客无需换取纸质车票,可以直接持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通过车站进站口和验票闸机乘车。

延吉车务段副段长刘玉生介绍,实行电子票以后,旅客通过12306网站购买的电子车票,可以在网站上打印凭条,凭条上只作为信息的凭证,不能作为进站的凭证,进站乘车的时候需要持本人的二代身份证件,或者港澳居民居住证、台湾居民居住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中铁银通卡,可以直接自助式进站。

另外,符合购买学生票、残疾军人票条件的旅客乘车前应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一次本人居民身份证件与学生优惠卡或残疾军人优惠证件的核验手续,学生票需每学年乘车前办理一次,购票后可凭居民身份证件自助办理实名制验证和进出站检票手续。持儿童票的旅客乘车时,须凭购票时所使用的本人或同行成年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人工通道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手续。(翟宇佳)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