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教师滑雪技能培训班在长春开班

2020年01月07日08:50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增强冰雪运动教学水平

  1月6日,全国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教师滑雪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长春举行。培训活动由教育部、北京冬奥组委和吉林省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和吉林省教育厅协办。来自全国25个省市的300余名冰雪特色小学的体育教师代表参加了培训。培训班旨在提升冰雪运动教师的专业技能,增强全国中小学冰雪运动教学水平。

  培训活动首场讲座由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教育和公众参与处副处长孙斌介绍北京冬奥会筹办情况。我省150名中小学体育教师受邀同全国各地的体育老师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9年12月28日,“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全国学校冰雪运动工作现场会议在吉林市召开,此次全国教师滑雪技能培训班是“筑梦冰雪·相约冬奥”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活动的最后一项内容。培训班执行负责人、省学生体育协会项目主管李悦说:“本轮培训班为期5天,设置了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培训两部分,课程内容丰富多彩。”(记者李文瑶)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