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净月论坛”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在长春举行

2020年01月03日18:3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1月3日电 (王海跃)3日下午,2020“净月论坛”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发展专场论坛在长春净月潭益田喜来登酒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精英、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洽谈项目、共议发展、寻求合作。

论坛现场。王海跃 摄

本场论坛由净月高新区管委会携手诺尔曼医学中心联合举办,通过嘉宾观点分享、项目签约、路演等形式,以“生命科学行业创新和康养产业发展”为方向,紧跟生命科学领域发展动态及产业发展前沿,共同探讨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之路,并最终促成项目落位,让论坛成果在净月落地生根。

长春市副市长王海英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长春把推进医药产业发展作为东北振兴的务实举措。坚持创新驱动,深耕产品研发,加快资源整合,积极开拓市场,力争将医药产业打造成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的新动能。长春市将重点打造北方最大的医药交易市场,全面完善产业链条,全面提升服务医药企业的能力和水平。”

长春市副市长王海英致辞。王海跃 摄

论坛上,上海交大医学院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主任苏冰等6位专家分别发表了演讲,对我国大健康产业可持续创新发展趋势进行前瞻性剖析,内容涵盖生物医药发展、医疗器械创新、创新药革新、医疗人工智能、现代中医药发展、健康产业发展、康养服务业等热门领域,描绘出生命科学行业创新和康养产业发展的美好愿景。

来自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特聘教授的王绪化等6位嘉宾,分别就各自的分子生物学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及创新生物制药研究院的基础项目及前瞻性研发方向、离子通道靶点新药筛选平台、抗放射性肺纤维化新药研制、个性化CTC免疫捕获与治疗新技术、妊娠糖尿病早期诊断、外骨骼医学机器人等项目开展项目路演。新颖的项目定位与前沿的项目规划收获在场各位专家及行业精英的认可与好评。

论坛现场还举行了净月高新区管委会、诺尔曼医学中心与北京爱思益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合作机构、企业的签约仪式,以及“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诺尔曼(长春)工作站”的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王海跃 摄

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心锐在致辞中表示:“净月高新区将把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主导产业。通过科学规划布局、加快专业特色园区建设、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等一系列强有力措施,共同促进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的蓬勃发展。”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