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秋梨沟镇根治“软弱涣散” 筑牢战斗堡垒

2020年07月29日15:3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020年,经过全面排查、村村筛查,敦化市秋梨沟镇富河村因村班子组织动员能力差、战斗力弱,被确定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对象。

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首要任务就是找准问题、找到“病灶”。针对富河村的问题,秋梨沟镇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顿措施,因村施策,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问题、具体措施、完成时限和责任人,挂图作战。

考虑到富河村的村情实际,党委书记宋琳辉带领班子深入研判,多次探讨,确定工作思路与方向。一是加强锤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培养激发村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意识,逐渐成长为能作为、善作为、靠得住、信得过的好干部;二是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开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生活,健全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等一系列制度,推行党员目标管理、星级评定等做法,有效解决个别基层党员干部“不作为、不带头”的问题;三是向包保单位敦化市自然资源局争取资金5万元,用于村内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完成更换村部235㎡树脂瓦、新建广场围栏114米、新建学生校车候车室24㎡,下一步计划维修更新村内损坏路灯。

“现在到村里办事很方便,每天村部都有人。”“党员都有了党员样,模范带头作用看得见。”听见村里群众的心声,村书记倪成武颇为感慨,现在仍有很多方面需要提升。杨帆)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