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文明说】79岁老党员书写黑板报助力创城

2020年06月09日14:5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在延吉市新兴街道民盛社区,有这样几块黑板报最引人注目,16年来无论刮风下雨,黑板上总能看到清晰的宣传文字,尤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美化清洁家园”“讲文明话 办文明事 做文明人 创文明城”等关于创城的宣传内容,更是引人注目。

书写创城板报 杨婷婷 摄

这些黑板报的作者是老党员金七星,今年79岁。自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以来,金七星时常更新黑板报的内容,向社区居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为了不影响宣传效果,金七星每天到各板报处打卡,及时补齐板报缺失的部分,并学习、借鉴周边其他社区,完善板报内容。时间久了,周边居民清楚了“创城是什么”“我们应该怎么做”。

“文明从自身做起”这是金七星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从清理楼道杂物、清理乱贴乱画,到打扫院内卫生、种花种树,老人都会以身作则,他还当起了社区的创城文明监督员、巡逻员,劝阻居民的不文明行为。在金七星老人的带动下,社区环境更美了,文明意识得到了很大提高,辖区内20多名老党员受他的影响也加入到创城队伍中。

民盛社区党委副书记朴明说:“金七星老人退休后,一直热心于社区工作,在这次创城工作中,他发挥了一个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仅提升了辖区居民对创城工作的关注度、参与率、支持率,也为我们树立了好的榜样。”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承担起这份责任,只要自己能办到就会一直做下去。”金七星说。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