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沙河沿镇卫生院开展“及时接种疫苗 共筑健康屏障”宣讲活动

2020年04月24日15:4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020年4月25日是第34个全国预防接种宣传日,为迎接宣传日,进一步普及儿童健康知识,让当地百姓更多了解免疫规划的相关政策,正确规范接种疫苗,保障儿童身体健康。4月24上午,沙河沿镇卫生院开展了主题为“及时接种疫苗 共筑健康屏障”的健康讲座活动。

讲座由工作人员赵永杰和医生张仲秋分别以《疫苗种类与疾病的预防》《及时预防接种,保障儿童健康》为题目,为现场约20多位居民宣讲了预防接种对保护儿童与人群健康的重要性和及时接种疫苗的必要性等相关知识,使他们认识到预防接种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讲座结束,两位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居民对预防接种与传染病防治方面提出的各种问题,得到了居民的满意。为加大宣传力度,该院并通过悬挂条幅、张贴宣传画、发放资料等举措让更多的居民朋友了解国家免疫规划政策及预防接种知识等。

本次健康讲座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了预防接种知识,提高了镇内居民对疾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大家对预防接种的意识与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该院将定期进行宣传,让更多的人都了解并参与儿童预防接种,为保障沙河沿镇免疫规划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更好的促进作用。(关虹光)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