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先进志愿者 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敦化市民主街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志愿者

2020年04月09日14:4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敦化市民主街50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冲锋在前、传递温暖,用爱心和担当筑起一道道抵御疫情的“防火墙”。4月8日,为表彰先进,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民主街召开表彰大会,对抗击疫情中的物资捐赠单位和个人以及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服务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并颁授荣誉证书,部分志愿者和捐赠者代表参加表彰会。

会上,民主街党工委书记姜晓东对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志愿团队、捐赠单位和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他说:“感谢联防联控中所有参加防控的逆行者,联防联控构成了基层防疫工作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编织了一个全员战‘疫’的同心圆,打造了一张‘严防死守’的安全网。感谢不惧寒冬、驻守卡口、楼道消杀等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志愿者。感谢热心市民以及那些只留下背影的‘匿名人’。疫情面前所有志愿者主动请缨,不讲条件、不计报酬用切身行动诠释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发挥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

会后,接受表彰的志愿者纷纷表示,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非常欣慰,他们将珍惜荣誉,争取作出更大的贡献。(申永伟 供图)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