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政府市长冯玉宝检查秸秆禁烧工作落实情况

2020年03月26日11:5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3月4日,敦化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宝到乡镇检查秸秆禁烧工作落实情况。

在沙河沿镇和官地镇,冯玉宝现场查看了两个乡镇部分村屯的秸秆焚烧和烧荒现场,向乡镇负责人了解秸秆焚烧时间、镇村两级对禁烧工作宣传力度、对焚烧秸秆违法行为处理等相关情况。

冯玉宝指出,秸秆禁烧工作是当前全市的重点工作之一,各相关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的督导和巡查。各乡镇和村屯要严格落实秸秆禁烧工作相关要求,做到村村有人管、点点有人看,每块地有人负责,真正做到严防死守。要充分利用各种方式,广泛深入地宣传焚烧秸秆带来的危害和开展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推动秸秆离田工作,引导村民自觉参与到秸秆禁烧工作中来。对于发现的私自焚烧秸秆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纪委、监委要主动介入,对秸秆禁烧工作执行不力的单位进行追责,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做好全市秸秆烧除计划,有计划有组织烧除秸秆,全力做好全市秸秆禁烧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凤群一同检查。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