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民主街疫情防控不松懈 脱贫攻坚不停顿

2020年03月19日16:0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敦化民主街道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在联防联控的同时,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努力确保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齐头并进。

在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上,民主街道紧紧围绕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安排脱贫攻坚工作,下发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近期工作安排清单,通过多种形式关心关爱关注贫困户,对贫困户进行电话沟通慰问,并为他们送去医用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了解贫困户近期生活存在的困难,为特困残疾人送去挂面、方便面等日用品,确保疫情期间正常生活;掌握贫困户近期身体状况,根据需求为他们提供心理疏导,密切关注贫困户人员动态,结合疫情防控、防疫宣传等工作进一步为精准帮扶、精准实施提供信息支撑。

民主街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思想不动摇、巩固脱贫成效,通过电话沟通,将防控疫情和脱贫攻坚工作同安排同部署,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责任和做好特殊时期精准扶贫工作的重点事项,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保持脱贫攻坚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在打好脱贫攻坚巩固战的同时,有针对性制定了贫困户今年帮扶计划。

脱贫攻坚集结号已经吹响,民主街道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的不松懈、不中断,做到“两手抓”,全面协调推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申永伟)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