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民主街:扎根疫情防控路上的小巷“李老太”

2020年03月10日17:2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最平凡的岗位,往往讲述的是最不平凡的故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这样一位平凡的社区工作者,她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念,与同事们一起冲到了战“疫”最前沿,守护着基层最后一道防线。她就是敦化市民主街林源社区平房区网格员李俊艳,一位49岁的普通社区工作者。

大年初二,当接到返岗的通知后,李俊艳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由于自己辖区人员结构复杂、面积大,又是平房区,为疫情排查工作带来极大考验。她凭借着多年的社区工作经验以及对辖区居住信息的熟知和掌握,为外来人员摸底排查工作和防控工作推进打牢基础。在严峻的现实困难面前,她及时理清工作思路,事事冲在前,走访入户、张贴公告、发放“紧急通知”和“致居民的一封信”,对自己分管的辖区进行挨家挨户走访摸排,同时对外来人员,第一时间入户核实登记,有效形成即时排查、实时监测。

李俊艳自2015年做过一次大型手术后,抵抗力一直特别差,加上患有严重的风湿病,手脚肿胀,怕风怕凉,经常的全身疼痛。在这样的身体状况下,她忘记了疼痛,把家里的一切事情交给了患有严重腰脱的丈夫照顾,她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每天上百个电话沟通,顾不上喝一口水,为抢抓防疫时间,吃泡面成了她的家常便饭,没日没夜的工作,导致她双腿肿胀,走路十分困难,但她从不请假,疼得厉害就吃点止痛药、贴一贴膏药,咬牙坚持着,大家劝她休息一天,她却说:“在这最难的时候我怎么可以掉队,再累我也要坚持,我们国家2003年的非典都挺过来了,这次也一定能挺过去。只要大家齐心,我相信胜利就在眼前。”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日趋严峻,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管控就显得尤为重要,院落消杀、为隔离人员收垃圾、代买物资等,只要有事找到她,就是一句话“走!我们去看看”。依托社区“三办”工作模式,她积极参与暖心行动中,为外地返敦正居家隔离人员代买生活物资,代缴水电、话费服务,把隔离人员的衣食住行放在心上,及时用微信、电话联系统计隔离人员生活需求。她以舍小家为大家的忘我精神,将辖区居民群众护在身后,她对工作认真负责,业务扎实,数据排查精准,是大家心目当中扎根疫情防控路上的小巷“李老太”。

行动上的有条不紊,精神上的坚韧顽强,李俊艳不退缩,不放弃,不畏难,用责任和热情,和自己网格上的居民相处如亲人一般。在走访商户的时候,每一个商家都能叫出她的名字,很多人都亲切的嘱咐:“小李你要注意身体,天黑下户平房区条件差,你要注意安全。”

众志成城,是在不经意间的细节展现,大爱无疆,是一名社区工作者的职业品格。李俊艳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将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危放在首位,用她执着坚韧的精神,守护着她深深热爱的家园。(李晴)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