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城市更美好 让人民更幸福——延吉市创城工作掠影

2020年08月13日16:0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时下,漫步延吉市,文明新风扑面而来:大街小巷干净整洁,街坊邻里和睦友爱,文明行为随处可见,生活环境井然有序……文明正浸润着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今年以来,延吉市上下同心,群策群力,大力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秩序整顿和道路整修等重点难点工作,以“绣花”功夫做精、做细、做实“创城”工作。

精准发力,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为有效治理非法小广告,延吉市各相关部门在街路、小区开展地毯式巡逻,及时清理各类“小广告”,进一步净化城市面貌。延吉市公安局组织警力,在城区主次干道、商业网点、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整治工作,对不文明行为进行纠正劝导,并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严格处罚。

细致入微,开展卫生环境整治活动

自7月开始,延吉市对全市物业小区广泛开展检查指导工作,重点对车辆停放情况、日常安全检查巡查情况、小区内乱站乱画乱堆乱放等进行检查。为各物业小区列出问题清单,督促各物业服务企业按照整治标准进行整改,对问题比较突出的小区,每天按照问题清单进行检查督导,并向责任单位下发问题整改通知,要求限期整改。

志愿服务,人人都是城市文明守护者

7月30日下午,延边韩食府民俗食品有限公司117名志愿者深入公园街道民主小区开展环境整治活动。

8月3日,河南街道晨光社区工作人员联合河南小学开展“粉刷辖区电表箱·务实创城细节”整治活动。

8月5日,新兴街道民盛社区联合延吉市水务集团志愿者对康安小区胡同角落的“陈年积患”进行集中清理整治……—支支身穿蓝马甲的志愿者队伍走进社区、走上街头,用实际行动接力文明的星火,用爱心掀起“创城”的热浪。

为解决无物业小区环境“脏乱差"问题,该市各职能部门、机关干部、企业职工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行动起来,大家化身“蓝马甲”志愿者,深入街道社区,积极开展环境整治活动,用实际行动扮靓家园,为“创城"增添了底气、充实了力量,撑起整个城市文明的高度。(刘战国)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