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民主街疫情期间为民服务解难题

2020年03月09日16:3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疫情发生以来,敦化市民主街中心社区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解决居民实际困难两不误。3月6日上午,正当社区干部进行防控部署时,世纪新居居民张大哥通过州12345政务服务平台向社区寻求帮助,称闭水的阀门开关坏了,家中漏水。

情况紧急,社区书记决定“兵”分三路,一路由各片主任带领深入网格,进行消杀防控;一路由3名工作人员统一为隔离人员采买防疫物质,并送到隔离人员家房门外;自己则前往世纪新居了解情况。

来到世纪新居张大哥家之后,发现原来是闭水阀门坏了,持续不间断漏水,而维修必须停止供水,但是一旦停止供水,就会影响其他居民用水。张大哥十分焦急,不知道该怎么办,社区负责人先安抚他不要着急,接着多次与二次供水联系,最后商定由社区通知居民,二次供水公司于3月7日早八点正式停水,停水期间张大哥找人维修。

3月7日上午,张大哥的闭水阀门终于修好。张大哥十分感谢,连声说道:“多亏了社区,不然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一直以来中心社区的服务理念都是急居民之所急,想居民之所想。社区书记说:“虽然目前处于疫情防控期,但居民的合理诉求必须提供帮助解决的渠道。只有这样居民的“心”才畅通,我们的工作也就畅通了。”(王艺霖 供图)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