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关爱老人送健康 义诊服务进乡村

2020年06月23日10:2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6月份以来,敦化市青沟子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白衣天使志愿服务分队持续开展“情系老年人,义诊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为12个村300余位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发放健康宣传资料400余份,提供健康咨询700余人次。

在义诊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认真为村民提供测量血压、血糖、视力、身高、体重、B超、血常规、尿常规等体检服务项目,详细询问村民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的分析病情,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认真解答了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各实践站也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辅助老人完成体检并送其回家。针对行动不便的贫困户,志愿服务队带设备入户为他们做各项检查,提供义诊服务。

乡卫生院表示,将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这个平台,继续关注群众对健康卫生服务的需求,及时组织志愿服务队伍把关爱送到村屯,把健康送给群众。(杨金霜)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