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市场监管局多路行动重点工作稳步推进

2020年06月18日08:1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聚能作用,高标准完成上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近日,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发出“动员令”,集中打响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攻坚战。

因税务部门要求个体工商户6月底完成“两证合一”,换发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新照,敦化市渤海、胜利、民主、丹江等各基层分局窗口工作量激增。广大分局干部有序换发新照,同时,帮助未年报者进行年报,确保6月30日完成年度年报工作。

开展市场监管宣传。

为推荐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工作顺利开展,分管领导带领知识产权与广告监督管理科干部,先后到特产局、工信局、档案局进行接洽,了解敦化市名优特产,查阅敦化年鉴、县志等文献记载,为后续工作开展打牢基础。

认证与质监监管干部重点对全市6家大型超市经营的粮油、蛋奶、调料等34种商品开展认证检查。经查,6家大型超市能够提供有效的认证证书。并指导5户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企业,填报企业年度自查报告。并向市环保部门整理报送了《2019年环保督察工作情况报告》。

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计量所为节省企业往返时间,主动联系“福康药业有限公司”,利用公司化验室天平、砝码、温场、电子台秤进行现场检定,并随机到大石头永源石油公司检定压力表,为企业安全保驾护航。计量科对黄泥河镇中心市场进行计量检查,要求设置公平秤,做好计量复秤记录,各项计量管理制度上墙。

行政审批办工作人员集中组织业务培训,为办理营业执照的业户一对一的现场指导,得到了企业工作人员的称赞,解决了企业在家办照难的问题。平均每天能为30余家企业提供服务,并办理变更股权和新设立执照。

食品监管执法干部会同黄泥河、额穆、沙河沿等乡镇分局,对生鲜肉类、冷冻肉卷、检验检疫票据进行检查,对学校食堂、火锅、海鲜、烧烤等餐饮户进行排查。目前,各分局持续督导监管经营单位持续开展测温、扫码、登记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从严落实到位。(敦化市场监管局供图)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