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沙河沿镇开展草原扑火知识及技能培训

2020年04月15日15:5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春秋两季,气候干燥,是森林山火多发期,敦化市沙河沿镇组织镇内相关站所及各村主要负责人、扑火队员开展森林草原扑火知识及技能培训,普及防火知识及技能常识,进一步增强安全防火应急意识,预防火灾发生。

培训中,专业教官就防火知识做了重要讲解,指导参训人员当发现火点时不要惊慌,观察好周边地型、天气及风向,马上联系镇及周村村屯相关人员,及时上报火点信息,尽量召集人员提早进行防火救援。采取加固隔离带、降低火点温度、隔绝空气等方式,切断周边可燃物,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降低火险。实践应用阶段,教官对风机的使用及保养进行了重点讲解,扑火队员加强了技能操作,提高了实战能力。

敦化市沙河沿镇始终高度重视森林火灾预防工作,年初镇森林防火领导小组制定了《敦化市沙河沿镇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利用展板、横幅、村微信工作群等渠道宣传森林防火重要意义,增强群众防火意识。督促各村组建村级防火扑火队,购置风机,完善防护设施,不断加强防火工作成效。严格落实防火期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做到全力防控,杜绝火灾发生。(骆彬慧)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