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并肩参加战“疫” 用坚守铸就忠诚

2020年03月10日15:5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康德权在长春火车站助勤工作中。

“若有战·召必回”是每名军人在告别军营时的庄严承诺,他们虽然脱下了军装,却卸不下军人的担当。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有这样一家人,哥哥、弟弟都是退役军人,他们闻令而动,用满腔热血和无比忠诚诠释着军人的铮铮誓言。

康德权在吉林省司法厅直属机关党委工作,当他得知单位接到省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抗击疫情的通知后,他第一时间就递交了请战书,“我要上一线!”,他毅然报名参加了省司法厅青年党员志愿者抗击疫情突击队,迅速参与到长春火车站疫情助勤工作中。

在长春火车站客流量大、下车旅客相对集中的北出站口,倒春寒的风还很冷,一站就是四个小时。在疫情助勤现场,康德权组织出站旅客配合体温监测、排查登记……

他的妻子在长春市街道办事处工作,春节上班后第一时间就下沉到社区一线,卡点执勤、体温监测、统计数据、防疫科普……夫妻俩分头忙碌,顾不上家中的孩子……

康德权的弟弟在长春市委工作,疫情爆发后,他主动请缨,下沉到宽城区新月社区,看到物资紧缺,就自己掏钱为社区购买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尽自己所能支援的社区工作。在经历过的救援任务中,他曾与哥哥并肩作战,先后5次荣立三等功。而今,疫情防控阻击战又成了兄弟俩携手战斗的新战场,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续写着军人的无限荣光。

就是这样一个平凡而特殊的家庭,他们用行动诠释着坚守,用坚守铸就忠诚。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有一种情怀,叫舍小家顾大家;有一种希望,待到春花烂漫时……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