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点对点”免费包车送农民工安全务工

2020年03月09日14:0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3月6日,镇赉县五棵树镇张家园子村村民李长青登上了吉林镇赉至浙江嘉善“点对点”农民工直通车,30多个小时后,他将抵达嘉善县开启务工之旅。

考虑到疫情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购买车票、出行交通存在困难,为切实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外出务工难的问题,镇赉县就业局通过跨区域点对点劳务协作、一站式服务的方式,打出“宣传动员、政策保障、优质服务、全程护送”的“组合拳”,同时,将保障农民工顺利返岗务工作为镇赉县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举措,全力助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浙江省嘉善县与镇赉县是对口帮扶城市,此次两地充分发挥结对帮扶机制作用,加大信息发布对接力度,通过提供“点对点、门对门”专车服务,实现农民工从家门口直达厂门口的安全有序返岗务工。嘉善县为此成立了赴白城招工小组,就务工人数、到达时间、地点等信息,与用人单位及时对接,确保相关企业接收农民工顺利入厂。

下一步,镇赉县将继续推进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精准摸排外出务工人员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格按照“动员一批、输出一批、帮扶一批”的原则,积极推送相关岗位信息,不断扩大劳务输出规模,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李辉 陈旭)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