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3月06日09:1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我省广大党员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涓涓细流,汇聚爱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央组织部和省委组织部印发组织党员自愿捐款的通知后,我省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3月5日,全省76.1万名党员自愿捐款9965.7万余元,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连日来,我省参加捐款的党员有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也有非公企业员工;有离退休老同志,也有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他们用点滴爱心集聚起支援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先锋模范作用。

  “抗击疫情,党员就应该冲在前头、干在前头、奉献在前头。”作为一名“80后”,长春市九台区城子街街道团结回族村党组织书记韩华桥一直带领党员干部和群众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接到党员自愿捐款的号召后,他又带头捐款500元。全村十几名党员共捐款8450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老党员也力所能及地捐款,展现出共产党人的崇高境界和高尚情怀。86岁的老党员李一贯主动向长春市绿园区春城街道旺达社区党委捐款1万元支持抗击疫情。老人儿女都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平时老人打电话除了叮嘱他们注意防护外,更多的是询问一线情况,嘱咐他们恪尽职守,全力医治患者。

  “我虽然身在国外,但始终心系学校、心系祖国,一刻都没有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84岁的何庆家是一名有着60余年党龄的老知识分子,曾任长春理工大学(原长春光学精密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远在加拿大的他通过微信转账5000元,请离退休工作处代为转交学校党委,表达他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

  在战“疫”一线入党是一种自豪,更是一种责任。通化市东昌区5名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刚刚发展入党的同志积极主动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捐款,表明“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为人民群众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门”的决心和信心。

  康美梅河口中心医院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捐款,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也纷纷踊跃捐款,178名白衣战士共捐款40余万元。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笔捐款就是一片爱心……我省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记者李抑嫱)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