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春天 前郭多地开始备春耕

2020年02月14日14:4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随着春耕季节临近,前郭多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做到防疫与春耕备耕工作两不误。

2月10日,为保证今年的备春耕工作有序开展,海渤日戈镇采取提前报备、重点看护等措施,做到物资上下车,司机不下车,把百姓手中的粮食运出去,把春耕物资引进来。目前,该镇已购置化肥1500吨,种子30吨。

“村上疫情管控非常严格,要求村民分散作业,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地干活,”村民韩晶说。为确保村民的健康安全,该镇还要求各村出具卖粮介绍信,各收购企业要对售粮者的车辆及人员进行消杀和体温监测,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备春耕。

在查干湖镇外七村,该村庆丰收合作社的农机备春耕已经开始。在去年种植130公顷基础上,今年发挥农业机械化的作用,种植玉米面积300公顷。“现在全村大部分合作社已经检修了各种机械,化肥和种子也进来一部分了,能够保证春耕工作顺利开展,”前郭县查干湖镇外七村党支部书记左仁生表示。

在达里巴乡有这样一支工作队,他们挨家挨户的走访,一边排查农户农资问题,一边组织精干力量对全乡各个村屯的农业机械进行检修,确保春耕生产无障碍进行。

“达里巴乡主要以水稻种植为主,每年正月十五之后,有的农户就开始平整土地、筛育苗土、准备育秧盘。现在虽然是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障村民们春耕生产,我们挨家挨户检查,还利用网络开展农业产生学习与交流,杜绝人员聚集扎堆,”达里巴乡党委书记张玉东说。( 贾霖)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