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元宵节 我们坚守在一线

2020年02月09日18:2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连日来,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敦化干群一心合力抗疫,力保敦化一片净土。为了全市百姓的健康安全,基层工作者和全市志愿者们坚守在一线,然而这样的元宵节他们并不孤单,各界群众为他们送去了温暖,吃上一口热乎乎的汤圆,贴上暖贴,他们的心里温暖而又踏实。

敦化市渤海街——护佑敦化 守土有责

在持续进行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了让这场阻击战更有胜算,渤海街不断发动群众,并制定网格化管理措施,织密防护网,将风险排查在外,确保街区人群健康、安全。

发挥联防单位的作用,形成管控工作“一盘棋”。渤海街注重发挥市应急管理局、建设局、信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局等联防联控单位的作用,召开由渤海、丹江派出所参加的良方会议,义工联合会、小红帽和群团组织派来的志愿者以及街区的老党员、楼栋长、街区工作者们的作用对身边的敏感人群进行监测,并协助社区排查,确保每个单元全覆盖。同时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居民中间把握舆论导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从自身做起,配合社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街80余个小区居民出行登记值班点,共156名志愿者和街区工作者一道奋战在防疫。

为了让这场防疫战更加有温度,为了让志愿者们在元宵佳节能吃口热乎的汤圆,渤海街党工委为坚守在各个值班点的志愿者们送来了热乎乎的汤圆,寒冷的季节,志愿者们手捧着热乎乎的汤圆,纷纷表示,“我们一定完成政府交给的任务,护佑敦城人民生命安全。”

 敦化市民主街——关不住的爱和温暖

为了更好地控制人群流动,由社区工作者、楼道长及小区居民组成街区志愿者积极配合小区物业设立了小区出入人员登记处,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着登记检查。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为了让街区志愿者能过上一个暖暖的节日,敦化市民主街各社区的工作者为各位坚守在防疫一线的人员送上了刚出锅的元宵、新鲜水果及暖宝宝等,因为疫情,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元宵节,义无反顾地一直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维护着社区的一方平安。

吃完午餐他们立即投入到了工作当中去,社区内的巡查,路口的检测、楼栋内的消毒、进出人员的登记等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居民在出入登记的时候都不由对各位志愿者说:“你们真的太辛苦了!”

“疫情期间,大家都关上了各自的门,但爱与温暖是关不住的,防疫一线的街区志愿者,自我隔离14天的返乡者,自觉遵守规定的居民们,都为我们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增添了更多信心,相信通过他们的坚守,全面的胜利就在前方。”民主街负责人对记者说。

敦化市胜利街——疫情来袭 人间有爱

今年的元宵节很特别,因为全国正处在抗击疫情当中,虽然是节日,但志愿者们还是像往常一样,在天不亮的时候就已经在各自的岗位执勤站岗,胜利街各社区工作者为参与一同抗疫的志愿者们煮元宵,为他们送去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暖心关爱。

胜利街各社区工作人员为能让志愿者们在这个特殊时期,特别的日子,吃上热乎乎的元宵,一大早就来到社区烧水煮元宵,还用中药方熬制了热茶,分发给各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卡点上的志愿者们。看到志愿者们吃下热乎乎香甜软糯的元宵、喝下热茶,各社区负责人由衷地说:“十分感谢志愿者们能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积极参与到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这个非常时期志愿者们舍小家为大家,主动站出来替社区分担这个保护大家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行动中,虽然社区能力有限,但是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为志愿者们提供暖心服务的。”

敦化市丹江街——“暖心贴”暖心坎

近日,敦化市丹江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志愿者在居民小区进行规范管理。7日,爱心人士蒋女士,看到街道工作人员每天都在经受天寒地冻实在不易,主动送来了1000个暖足贴,暖在了每个工作者的心坎上。

“这么冷的天,社区工作者们在小区里为居民服务,冻得身体发抖,真的很不容易。我们帮不上别的忙,只能尽些微薄之力,希望能为你们提供些帮助。”爱心人士蒋女士边说边将足贴和亲手作制的面包送到一线工作者手中。这几天,一线工作者经常能经历这样感人的场景。疫情防控工作受到了社会各界关注,大家纷纷伸出援手,以各种方式关心、帮助一线工作人员,有的送来暖贴、有的端来一杯热水、有的致一声问候,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居民群众的积极配合,让每一名工作人员觉得所做的一切都意义非凡,浑身充满了力量。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在艰苦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因为有爱,我们才深深地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度。正如歌中写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