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两会进行时

新的一年,吉林将如何全力以赴实现“开门红”?省长这样说

李洋

2020年01月13日15:1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现场。李洋 摄

“新的一年,吉林市要全力以赴谋项目,千方百计引项目,排除万难落项目,条件保障促开工,全力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1月12日,吉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长春召开,景俊海代表来到吉林市代表团,和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12次提及吉林市让我们基层干部信心满满”“长吉一体化战略将极大促进两地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是吉林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在听取代表们审议发言后,景俊海说,各位代表的发言联系实际、思考深入、内涵深刻,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们一定认真梳理吸纳,转化为实际行动。

景俊海表示,新的一年要积极推动吉化80万吨乙烯和13万吨丙烯腈等一批影响大、带动强的重点项目审批和开工建设,在“三抓”“三早”中争取主动、多作贡献。要支持重点企业做大做强,力争成为行业龙头支柱,带动相关产业落户吉林市。

吉林市作为老工业基地城市,要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关键是培育壮大新动能。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打造现代产业集群,大力发展冰雪旅游产业。作为冰雪资源大市,吉林市在近年来将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目光锁定在冰雪。资料显示,2019年,吉林市万科松花湖、北大湖两家雪场接待游客人数和游客增幅居全国前两位。

“冰雪产业是吉林市最有基础、最有特色、最有潜力的优势产业。我们要发挥世界级冰雪资源优势,培育世界级冰雪产业,打造世界级冰雪品牌,把吉林市建设成为‘冰雪体育强市、冰雪旅游名市、冰雪产业大市’。”会上代表们纷纷阐述对吉林市冰雪旅游发展的设想和期待。

“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吉林市一定要做好白雪换白银的大文章。要把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冰雪装备、冰雪文化都要开发出来,让游客进入吉林市就能感受到冰雪文化。”景俊海说。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基础的关键之年。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作为强大动力引擎,必须紧抓不放。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