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入选中国冰雪旅游十强县(区)

2020年01月07日15:1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1月5日,“第三届中国冰雪旅游发展论坛”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启动,发布了《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0》和2020年冰雪旅游十强市、2020年冰雪旅游十强县(区)名单。其中,延吉市入选冰雪旅游十强县(区)和2020年冰雪旅游10大人气传统目的地,是我州唯一入选的县市。

据了解,本次论坛主题为“冰雪旅游——奥运旅游新动力,美好生活新体验”,论坛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与会嘉宾们就如何认识、落实“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以及 “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市场、投资与商业”参与研讨。本次论坛着力打造高度聚焦的行业标志性论坛,同时多角度展示冰雪旅游产品,深入塑造冰雪旅游品牌,进而促进冰雪旅游产业交流合作,不断创新冰雪旅游发展模式,推动中国冰雪文化、冰雪产业和冰雪旅游品牌迈向更高水平。

此次公布的冰雪旅游十强城市为哈尔滨市(黑龙江省)、长春市(吉林省)、张家口市(河北省)、沈阳市(辽宁省)、乌鲁木齐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吉林市(吉林省)、呼伦贝尔市(内蒙古自治区)、牡丹江市(黑龙江省)、阿勒泰地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春市(黑龙江省)。

公布的冰雪旅游十强县(区)为崇礼区(河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吉林省)、哈尔滨新区(黑龙江省)、延庆区(北京市)、牙克石市(内蒙古自治区)、漠河市(黑龙江省)、延吉市(吉林省)、阿勒泰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尚志市(黑龙江省)、阿尔山市(内蒙古自治区)。

由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和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的2020年冰雪旅游10大人气传统目的地为哈尔滨市(黑龙江省)、海林市(黑龙江省)、长春市(吉林省)、沈阳市(辽宁省)、牡丹江市(黑龙江省)、白山市(吉林省)、大连市(辽宁省)、尚志市(黑龙江省)、漠河市(黑龙江省)、延吉市(吉林省)。(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