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开展节前药品流通专项检查

2020年01月07日15:0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近日,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进行集中执法检查,保障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用药安全,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严防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执法人员检查药品经营许可证 供图

本次执法检查加大对专管药品(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等重点品种)销售行为的检查力度,同时对执业药师在职在岗情况、处方药销售情况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查看了企业购进药品渠道是否具有合法资质;是否做到票、帐、货相符;是否配置符合药品特性要求的存储设备、药品存储是否符合规定;销售药品时是否按规定开具销售凭证;有无违法经营特殊药品及终止妊娠药品的行为;是否严格按照要求销售含麻黄碱复方制剂药品等内容,并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

执法人员检查药品进货单据 供图

据了解,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品零售企业41家、医疗机构3家,暂未发现经营假劣药品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延吉市市场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对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的排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药品安全隐患,防止药品安全事故发生。(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