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吉林:全省2024年造林綠化活動月啟動

2024年04月08日08:21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2024年造林綠化活動月啟動

  省綠化委員會近日印發通知,在全省開展為期一個月的造林綠化活動。活動月將以各具特色的活動為牽引,推動吉林省造林綠化掀起新高潮。

  開展省市縣三級領導植樹活動。進一步弘揚省領導帶頭植樹的優良傳統,清明節后在長春市開展省領導集體義務植樹活動。各市、縣要參照省裡做法,帶頭參加義務植樹活動,形成一級帶一級、全民搞綠化的生動局面。

  積極開展部門綠化活動。省綠委成員單位要組織本系統干部職工積極開展部門綠化活動,打造一批綠化美化樣板,輻射帶動全省造林綠化向縱深開展。其中,省住建廳依托園林城市建設,新建“口袋公園”150處﹔省林草局積極打造綠美示范村屯50個,帶動完成綠美提升村屯1000個﹔省教育廳大力開展“綠美學校”創建工作,到2024年底80%以上學校達到綠色學校創建標准。

  大力開展造林綠化攻堅活動。以三北工程區、中西部生態脆弱區和重要公路、鐵路、河流沿線為主戰場,堅持工程造林與義務植樹相結合,動員廣大干部群眾踴躍參與到國土綠化中來。完成三北工程建設70萬畝和防沙治沙建設14.3萬畝,帶動完成全年200萬畝林草生態修復任務目標。

  扎實開展全民義務植樹活動。按照“全年盡責、多樣盡責、方便盡責”的要求,規劃落實各級義務植樹基地和“互聯網+全民義務植樹基地”,策劃一批具有本地特色、群眾願意參與的義務植樹活動項目,通過網絡平台向社會發布,探索線上線下融合發展、網上履行植樹義務的新路徑,推進“互聯網+全民義務植樹”活動深入開展。

  據了解,自2019年,省委省政府明確將每年4月份確定為造林綠化活動月,並持續開展。通過連續5年活動月的開展,全社會植綠、愛綠、護綠的意識明顯增強,人人齊動手、全民搞綠化的氛圍逐漸形成。(趙冷冰 蹤念毅 記者陳沫)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