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2023長春新區實干出實績丨從嚴從實抓黨建 新風正氣不斷充盈

2024年02月23日15:20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2023年,長春新區56萬人口、15萬創新人才、11萬經營主體、4萬戶企業萬眾一心、同向發力,交上了GDP 和規上工業產值總量突破“雙九百”的高分答卷:GDP完成913億元,增長7.2%﹔規上工業產值905.4億元,增長8.7%﹔固定資產投資143.8億元,增長15.2%﹔社消零總額170.3億元,增速13.5%……以實干出實績,長春新區發展“底氣”更強勁、發展“底盤”更穩固、發展“底蘊”更深厚。

人民網長春2月23日電 (記者王海躍)23日,長春新區歷史上形式最新、規模最大、范圍最廣的一次會議——長春新區高質量發展大會召開,向吉林人民交出了一份高含金量的年度成績單。

過去一年,長春新區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新時代組織路線等部署要求,扎實開展主題教育,全力提升黨建質量和水平。

——以政治引領強化凝心塑魂。高標准完成主題教育各項任務,舉辦讀書班63個、組織科級以上干部474人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輪訓4期,舉辦“高質量發展大講堂”10期,參訓人數達到3500余人次,調研發現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897個,促進干部政治上絕對忠誠、思想上高度統一、意志上更加堅韌、行動上堅決有力。積極配合省委第八巡視組開展巡視工作,在“政治體檢”“問題起底”“作風檢閱”中更加檢視不足、明確方向、增強動力。

——以基層強化筑造戰斗堡壘。堅持“四下基層”,走好群眾路線。探索“3個中心+4個體系+N個服務”的居民創業孵化服務體系,創新“1+2+N”黨建引領模式,廣大基層干部投身經濟普查、服務群眾、安全生產等一線工作,用辛勤與汗水筑牢了基層戰斗堡壘。

——以作風建設推進敢作善為。堅持一體推進“三不腐”,創新打造“五廉驛站”“清風學堂”等五個廉潔文化品牌,召開近千人的警示教育大會。嚴肅查處違紀違法案件,營造了風清氣正的良好氛圍。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