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吉林省市場監管廳“三項措施”深入開展經營主體信用提升行動

2024年02月20日15:26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2月20日電 (記者王海躍)人無信不立,市場無信不興。“近年來,省市場監管廳大力提升經營主體誠信意識和誠信水平,努力使誠實守信成為市場運行的價值導向和經營主體的自覺追求﹔不斷創新信用監管制度,將信用約束的重心前移,從側重事后信用懲戒向事前教育引導與事后信用懲戒相結合轉變,幫助失信經營主體主動糾正失信行為,打造誠信守法的市場環境。”20日,《吉林省2024年營商環境優化重點行動方案》第二場新聞發布會上,省市場監管廳副廳長陳宇表示,2024年,將深入開展經營主體信用提升行動,採取“三項措施”進一步發揮信用對吉林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推動作用。

——建立輕微差錯免列入經營異常名錄清單,對企業公示信息出現輕微差錯、社會危害程度較小、經提示后及時修改完善並履行公示義務的,不予列入經營異常名錄。

——開展失信提醒,在年報公示、信用懲戒、清理長期停業未經營企業等工作中,採取電話告知、信函提示、上門走訪、警示約談等方式,對信用風險較高或可能被列入經營異常名錄、嚴重違法失信名單的經營主體進行警示提醒和業務指導,主動幫助其防范化解失信風險。

——提升信用監管數據質量,對企業年報數據零值及其他錯誤數據進行篩查梳理,加大對數據虛假填報、主觀故意隱瞞經營主體的監管力度,督促經營主體盡快修正問題數據,實現數據標准化、規范化,為精准判斷失信狀況、開展失信風險預警、建設高標准市場體系奠定基礎。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