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吉林省政數局“接訴即辦” 打造便捷、高效、規范、智慧的政務服務“總客服”

2024年02月20日15:23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2月20日電 (記者王海躍)《吉林省2024年營商環境優化重點行動方案》明確,推行企業訴求直達機制,建立跟蹤辦理機制,推動企業訴求高效回應。20日,《吉林省2024年營商環境優化重點行動方案》第二場新聞發布會上,省政數局副局長孫士學介紹了省政數局在這方面的具體措施。

“良好的營商環境是企業生存發展的土壤。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經營主體關切和感受,建立多種渠道和機制,積極協調解決企業遇到的各類困難和問題。”孫士學介紹,省政數局統籌推進接訴即辦改革,以12345政務服務熱線為主渠道,整合非緊急類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媒體機構留言板、領導信箱等各類訴求渠道,積極搭建企業訴求反映平台。

今年,省政數局將全面推行“接訴即辦”改革,打造便捷、高效、規范、智慧的政務服務“總客服”,推動企業和群眾咨詢、投訴、求助和建議接訴即辦。

一是在“吉事辦”PC端、移動端開通企業訴求通道,暢通企業線上線下訴求反映渠道,及時接收各類經營主體反映訴求。二是圍繞企業和群眾訴求,健全“接訴、轉辦、辦理、督辦、反饋、辦結”工作制度,確保接得全、派得准、辦得好。三是對承辦單位辦理情況定期通報,督促推動辦理。對逾期未辦結、辦理質量不高、回訪評價不滿意的訴求,進行書面督辦,進一步提升“辦”的質效,讓企業和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四是聚焦企業和群眾反映集中的共性訴求,加強分析研判,提前發現潛在問題,通過“點”上問題解決,推動“面”上綜合治理,實現主動治理、訴求減量。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