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吉林省人社廳4項業務“一次辦”為企業和辦事群眾提供便捷服務

2024年02月20日15:19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2月20日電 (記者王海躍)20日,《吉林省2024年營商環境優化重點行動方案》第二場新聞發布會上,省人社廳副廳長黃明就人社部門在推行企業員工招聘“一次辦”方面的舉措進行介紹。

近年來,省人社廳為進一步優化政務服務、提升行政效能,以營商環境建設需求為先導,從企業和群眾視角出發,加強整體設計,推動模式創新,提出企業員工招聘“一次辦”,包括勞動用工備案、社會保險登記、就業登記和社會保障卡申請共4項業務。

據悉,在線上平台(如吉林智慧人社)推出“企業員工招聘‘一次辦’”頁面,整合業務模塊,企業和群眾在一個頁面填報數據后,人社部門以內部數據共享形式推送至勞動用工備案、社會保險登記及就業登記平台,無需辦事人員重復填報,並關聯社保卡申請業務,為企業和辦事群眾提供便捷服務。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