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國網吉林電力“四個再提升”優化電力營商環境

2024年02月19日14:59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2月19日電 (記者王海躍)經濟發展,電力先行。國網吉林電力作為能源電力領域的國有重點骨干企業,在吉林全面振興發展浪潮中肩負著保障電力要素可靠供應的重要任務。19日,《吉林省2024年營商環境優化重點行動方案》第一場新聞發布會上,國網吉林省電力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郭雲峰介紹了優化電力營商環境、更好地服務吉林省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工作規劃和服務舉措。

近年來,國網吉林電力堅決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和國家電網公司優化營商環境決策部署,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一以貫之減環節、降成本、優服務、促公開。2023年,國網吉林電力創新開展“五新吉電 電亮吉林”電力營商環境再提升行動,實施了7方面23項服務舉措,通過“三零”“三省”服務節約電力客戶辦電成本10.29億元。

2024年,面對新時代推動吉林全面振興的新任務、新要求與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日益多元的用能需求,國網吉林電力將始終堅持“人民電業為人民”的企業宗旨,在服務項目建設、提升供電可靠性等方面持續發力,實現“四個再提升”。

——推動壓降辦電成本再提升。將堅持以“真金白銀”利企惠企,對報裝容量在160千瓦及以下的小微企業和居民客戶採用低壓方式接入電網,計量表計以上工程由供電企業投資建設。對符合條件的企業項目實施建筑區劃紅線外電力接入“零投資”,讓更多的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享受到電力發展帶來的紅利。

——推動項目接電效率再提升。將重點打造“吉速辦電”特色服務品牌,超前落實電網規劃,全力以赴加快配套變電站、線路的建設速度,做到“電等發展”﹔安排“項目長”超前對接項目用電需求,提前出具供電方案,滿足項目“即申即辦”,讓來吉投資發展的企業“早用電、用好電”。

——推動服務便利度再提升。將在“網上國網”客戶端全面升級辦電、交費、信息查詢、新能源接入等服務功能,開通“一件事一次辦”服務專區,高效整合“過戶+改類”“更名+增值稅變更”等6類常用業務,拓展居民“刷臉辦”、企業“一証辦”服務范圍,讓數據多跑腿,讓群眾少跑路,足不出戶就能暢享“線上辦”“指尖辦”。

——推動供電可靠性再提升。將加大電網投資力度,實施配電網抗災能力提升三年行動,全面提升配電網抵御災害能力。深入推進頻繁停電問題治理,科學制定電網檢修計劃,大力推廣帶電作業,全方位壓降停電次數。2024年,頻繁停電線路數量將同比壓降30%以上,全面提高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