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壓縮時限、完善功能、加大培訓 吉林多舉措提高交通領域行政備案效率

2024年02月19日14:5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2月19日電 (記者王海躍)近期,《吉林省2024年營商環境優化重點行動方案》出台,《方案》提出“要提高交通領域行政備案效率”。19日,《吉林省2024年營商環境優化重點行動方案》第一場新聞發布會上,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孟昕從三個方面介紹如何實現“公路工程項目施工合同的工程量清單備案”等3個備案事項現場辦結。

——推進辦理節點、辦理材料、辦理時效的壓縮。將3個事項辦理環節壓減為1個,隻由受理崗辦理﹔依法精簡申請材料,將“公路工程項目施工合同的工程量清單備案”“高速公路養護工程計劃備案”2個事項申請材料減少至1個﹔3個事項辦理時限壓縮為窗口現場辦結。

——完善“吉林省交通運輸廳網上行政許可審批系統”功能。將行政備案事項添加至審批系統公共服務事項欄,更新了辦事指南,設置了辦理節點,實現了線上即辦。

——加大人員能力培訓。針對相關行政備案事項轉為即辦的實際,對受理崗人員進行了相關業務、法律法規等內容培訓,熟悉申請材料示范文本,提升工作人員受理、審查等方面綜合業務辦理能力。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