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吉林深化專用信用報告替代証明改革 實現“數據多跑路,企業不跑腿”

2024年02月19日14:53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2月19日電 (記者王海躍)近期,《吉林省2024年營商環境優化重點行動方案》出台。《方案》中提到“深化信用替代証明改革”。19日,《吉林省2024年營商環境優化重點行動方案》第一場新聞發布會上,省政數局副局長管德華介紹了相關情況。

據悉,2023年11月,吉林省正式推行了專用信用報告替代証明改革,實現了“數據多跑路,企業不跑腿”,此項改革推行以來,全省共開具專用信用報告35047份。數據表明,替代証明改革大大減輕企業了開具証明的負擔,同時降低了行政成本,提高了審批效率。

管德華表示,2024年,將會同相關部門用活用好信用信息資源,深化信用報告替代証明改革。

——進一步擴大改革領域。在全省已實施的41個領域基礎上再增加能源、通信、海關等7個領域,擴大服務范圍。

——推動信用報告跨省互認。加強與長三角、珠三角以及京津等已實施改革的省份合作,實現信用報告跨省互認。

——推行報告線上核驗。升級優化經營主體專用信用報告查詢系統,逐步實現經營主體免申即享。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