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一網通辦”“全程網辦” 吉林全力提升交通運輸政務服務質效

2024年02月19日14:51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2月19日電 (記者王海躍)交通運輸是重要的服務性行業,與民生福祉息息相關。19日,《吉林省2024年營商環境優化重點行動方案》第一場新聞發布會上,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孟昕介紹,吉林以優化行政備案事項為突破口,實施新的便民舉措,提升交通運輸政務服務質效,提高人民群眾幸福感和獲得感。

編制形成行政備案事項清單

2023年,省交通運輸廳組織全面梳理規范省市縣交通運輸政務服務事項中行政備案事項,取消2個設立依據不充分的事項,編制形成《吉林省交通運輸行業行政備案事項清單》,經省政數局組織審查並公布,確認交通運輸系統行政備案事項共52項,其中,省級行政備案事項16項,實現了清單之外無行政備案事項。

實現行政備案事項規范管理

統一行政備案事項主項、子項業務辦理項名稱、設立依據、申報條件和申請材料、示范文本等實施要素,推動市縣復用。推進備案指南和流程標准化,逐項制定完善辦事指南,明確具體辦理時間、辦理地點、咨詢電話等信息。建立工作機制,依據法律法規和規范性文件的立改廢釋對備案事項及其要素進行動態調整。

推動行政備案事項便利辦

實現行政備案事項線上“一網通辦”和“全程網辦”,駐省政務服務中心窗口工作人員可線下辦理,做到線上線下融合辦理,滿足了企業和群眾的不同需求。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