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新春走基層 | 除夕夜堅守一線 迎接第一批“龍寶寶”

2024年02月10日09:4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2月10日電 (記者馬俊華)在醫院裡,或許沒有任何一個科室像產科一樣,每時每刻都充滿著期待、孕育著希望、洋溢著喜慶。

除夕一早,吉林大學白求恩第一醫院產科主治醫師吳琳琳像平常一樣,接班、查房、討論病例,檢查分娩期產婦的狀態。今年是吳琳琳工作的第十年,也是第三次輪到她在除夕這天值班。

吳琳琳(中)帶著醫療組查房。人民網記者 馬俊華攝

吳琳琳(中)帶著醫療組查房。人民網記者 馬俊華攝

“春節期間的產科值班安排和平常是一樣的,醫療組24小時待命,給產婦提供周到的照護。”吳琳琳說,“科室裡基本上每天都會有新生兒出生,夜班也是徹夜不眠、燈火通明,非常熱鬧。”

在迎接新年和新生命之際,醫護人員和寶爸寶媽們正經歷一場“別樣守歲”。2月10日凌晨1時18分,隨著一陣嘹亮的啼哭聲,該院的首位“龍寶寶”呱呱墜地。新生命的順利降臨,給產房帶來了喜慶的氣息,醫護人員們笑著給這位“龍寶寶”稱重留念。

“寶寶2550克,很健康!”吳琳琳說,除夕晚上10點多,該產婦到醫院急診就診,經過檢查,收治入院,12點多產婦進了手術室,很順利地生下了該院甲辰龍年第一位“龍寶寶”。

吳琳琳檢查產婦狀態。人民網記者 馬俊華攝

吳琳琳檢查產婦狀態。人民網記者 馬俊華攝

對於一個家庭來說,添丁是大喜事。正值春節,醫護人員們也都洋溢著笑臉,祝福小寶寶們新年快樂,平安健康。作為吉林省急危重症孕產婦救治中心,吉林大學白求恩第一醫院產科節假日不停歇,除夕“迎新”更是家常便飯。

新年迎接新生兒,醫護人員都忘記了忙碌和辛苦。“這是我們的職責所在。但想到每年在迎接新生命中迎來新年,也是一種特別的過年方式。”吳琳琳說。

截至10日早9時,吉林大學白求恩第一醫院出生“龍寶寶”4名,“龍寶寶”的到來,給產房帶來了生機,也帶來了美好的祝願。

“我的新年願望,就是希望廣大孕產婦都平安健康,都能喜得自己的寶貝,也希望廣大醫務工作者工作順利,平安喜樂,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的!”吳琳琳說。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