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新春走基層 | 用全新的體驗過大年

人民網記者 關思聰 王海躍
2024年02月08日10:23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真冷!但還是想玩,我還要滑。”武漢游客小周剛從521米長的雪滑梯上滑下來,就急著去排隊,要再滑一次。

今年,東北的冰雪旅游火出了圈,第一次來到東北的小周和朋友,專門請了年假,來到吉林打算來場深度游。“我們打算去延吉,聽說這裡有個滑冰馬拉鬆的比賽,還有一個雪谷市集,又能吃又能玩,我們就順道過來看看。”

冰上龍舟賽激烈進行中。白山市委宣傳部供圖

冰上龍舟賽激烈進行中。白山市委宣傳部供圖

小周說的比賽和市集,正是1月30日,在吉林省白山市靖宇縣舉辦的“首屆中國·吉林鬆花江滑冰馬拉鬆挑戰賽暨2024年全國全民健身大拜年”活動。雪地自行車、冰上賽龍舟、雪地足球……雪谷蹦迪、巨型火鍋宴、巨型雪滑梯……滑冰馬拉鬆挑戰賽和“鬆花江上•雪谷市集”在封凍的鬆花江江面上同時舉辦。這種“體育+文化+旅游”的形式,讓小周看得眼花繚亂,玩得熱血沸騰。

“這樣的馬拉鬆比賽還是頭一次見。有創意!”小周豎起大拇指繼續說道,“市集就在比賽現場附近,走了一圈,我吃了一肚子的美食,現在來體驗冰雪娛樂項目,來到這裡真是不虛此行。”

做好冰雪運動文章,以體促旅,吉林將目光落在休閑旅游上。2024年,吉林省啟動了“歡歡喜喜過大年”春節主題文化和旅游活動、“吉地過年 吉祥如意”系列休閑旅游活動,打造提升了江上游船賞霧凇、長白山粉雪小鎮、知北村城市雪村等73項冰雪旅游精品產品。

在此基礎上,吉林省還舉辦“冰雪吉林 助旅惠民”系列消費促進活動、第二屆天定山年俗文化節、吉林市新春音樂會、長白山2023—2024年度單板滑雪等文旅節事、賽事活動共計160余項,充分營造濃厚的節日氛圍同時,備好歡歡喜喜過大年的冰雪旅游盛宴。

54路文旅專列車廂內感受慢時光。吉林文旅供圖

54路文旅專列車廂內感受慢時光。吉林文旅供圖

“來到吉林后,所有的項目對於我們來說都是全新的體驗。”小周篤定地說,“之前我們去了長春,54路文旅專列、長春市動植物公園西游記主題樂園和長春冰雪新天地,每一個都很好。下一站,我們要去延吉,體味朝鮮族風情,吃朝鮮族美食。最后去長白山過年,滑雪、拍照、泡溫泉……聽說那裡每年都很熱鬧,我們很期待。”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