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今年“春暖農民工”服務行動啟動

做好春節前后就業、培訓、出行等服務

2024年01月30日08: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29日電  (記者邱超奕、潘俊強)日前,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等10部門聯合開展2024年“春暖農民工”服務行動,通過做好春節前后農民工就業、培訓、出行等多方面服務,加強農民工權益保護和關心關愛,讓廣大農民工度過歡樂祥和的節日。

  1月29日,“春暖農民工”服務行動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行,有關部門現場慰問了農民工代表,並到中鐵十四局集團項目工地施工車間看望在崗農民工,還為北京市首批最美農民工代表發放了榮譽証書和春節慰問品。

  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春節前后,北京將結合“春風行動”組織開展近千場線上線下招聘活動,全力穩就業、保用工,讓廣大農民工春節期間安全順暢返鄉返崗,溫暖安心留京留崗。同時,通過及時足額為符合條件的困難農民工發放救助金,走訪慰問失業、生活困難、就地過節、受災地區等農民工,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提供“暖心、關心、開心、安心、愛心”五大專項服務,開展“青春志願行·溫暖回家路”志願服務活動,為返鄉返崗農民工提供咨詢引導、票務協助、便民利民等服務,解決好農民工關心的就業、出行、權益保障等問題。

  此外,在“2023年北京市選樹最美農民工活動”中,經過逐級推薦、資格審核、評審公示等程序,北京市農民工工作聯席會議辦公室首次選樹了50名北京市最美農民工,弘揚新時代農民工精神風貌,激發廣大農民工就業創業工作熱情,引導廣大農民工為首都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全力營造全社會關心關愛農民工的良好氛圍。

  《 人民日報 》( 2024年01月30日 14 版)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