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代表委員百秒說 | 曹武委員:保障國家糧食安全 貢獻長春力量

2024年01月23日18:35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2023年,吉林省“三農”工作取得了輝煌的成績。特別是糧食總產達837.3億斤,創歷史最高紀錄,從全國第五位躍升至第四位。糧食單產958.2斤/畝,居全國糧食主產省第一位。再創歷史新高,向國家交上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讓中國人的飯碗裡裝了更多的“吉林好糧”,這讓我們倍感振奮,備受鼓舞。

長春作為農業大市,去年的糧食產量同樣創了歷史新高,達到了254.9億斤,榆樹、農安、公主嶺持續穩居全國產糧大縣前三。

2024年,我們將按照省委、省政府描繪的宏偉藍圖,聚焦加快建設現代化大農業,深入實施“千億斤糧食”產能建設工程,發揮一主擔當,堅決扛穩糧食安全重任,努力在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上貢獻長春力量。

(責編:李成偉、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