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鑿冰起網開“盲盒”,查干湖裡探“豐收”!

人民日報客戶端吉林頻道 門杰偉
2023年12月30日08:14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冬日,微風陣陣,蘆葦搖曳。蔚藍的天空下,白雪覆上查干湖遼闊的冰面。又到了查干湖一年一度的冬捕時節。

查干湖大部位於吉林省鬆原市前郭爾羅斯蒙古族自治縣,是我國十大淡水湖之一,也是吉林省最大的內陸湖。

近年來,查干湖的美麗蛻變為“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寫下生動注腳——

外連通、內修復,多渠道改善水質,活水奔涌帶來一湖清澈,區域生態環境不斷改善。

水清了、魚多了,漁業實現可持續發展,產業鏈不斷延長,查干湖魚銷往全國各地。

項目增、品質升,特色生態旅游欣欣向榮,帶動當地數萬人就業增收,盤活周邊餐飲、民宿、採摘等富民產業。

“以前東北都時興‘貓冬’,現在一年四季都停不下來了!”查干湖漁場副經理劉殿陽的一番話,道出了當地人的共同心聲。

堅持綠色發展,把保護生態環境擺在優先位置。查干湖越變越美,“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如今,查干湖是鬆原市乃至吉林省的一張“金名片”。一湖之美,不僅造福當地,而且不斷向外輻射。

今年上半年,鬆原市接待國內游客718.91萬人次,預計全年旅游接待將突破1000萬人次,收入突破150億元。

夯實生態底色,發展生態旅游,查干湖正在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