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e游小鎮數字美術協同大會發布暨動畫生態鏈創新論壇舉行

長春知行合一:攜手共創新未來 打造數字美術產業制作集群

2023年12月16日16:5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紹興12月16日電 (記者馬俊華)12月16日,e游小鎮數字美術協同大會發布暨動畫生態鏈創新論壇在紹興市上虞區舉行。會上舉行了數字美術協同大會發布儀式及有關項目簽約儀式。長春知行合一動漫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岩鬆代表數字美術協同大會發起單位進行主題分享。

會議現場。人民網記者 馬俊華攝

會議現場。人民網記者 馬俊華攝

“數字美術協同大會”由浙江省動漫產業學會、e游小鎮和發起企業共同舉辦,旨在搭建數美企業交流平台,主推e游小鎮建設“長三角數字美術協同中心”。

數字美術協同大會發布。人民網記者 馬俊華攝

數字美術協同大會發布。人民網記者 馬俊華攝

據介紹,“數字美術協同大會”將舉辦兩個交流會、兩個論壇和兩個展會,即數字美術行業創新閉門會、數字技術·描繪未來主題交流會,國漫崛起·服務未來主題論壇、數字美術優質內容出海論壇,數字美術產業鏈協同交易展、數字美術成果展。未來,將通過數字美術協同大會的舉辦,吸引國內外優質內容出品方落地優質數字美術項目、開展數字美術制作交易、培養高端數字美術制作人才,為數字美術上下游企業搭建交流平台。

會上,長春知行合一動漫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岩鬆通過當前動漫產業的市場趨勢和動漫產業所遇到的問題,談到了如何解決當下困局及未來的發展目標。

長春知行合一動漫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岩鬆講話。人民網記者 馬俊華攝

長春知行合一動漫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岩鬆講話。人民網記者 馬俊華攝

“當前,我們動漫產業的畫面制作能力大大進步,盡管技術進步使得制作精美的畫面成為常態,但整個產業生態系統的完整性仍然有待提高,具備高端制作能力的產能有所缺失。”李岩鬆說,打造以上虞e游小鎮為中心的數字美術產業制作集群就是打破困局的第一步,數字美術協同大會舉行期間,將嚴選出國內外的優質出品方、優質制作方、研發創作工作室等數字美術產業鏈上下游企業,進行簽約合作交流的匯集。此外,還將收集國內外的優質動畫項目進行發布和推廣,逐步打造成優質項目、優質團隊、優質技術、優質人才能夠實際達成的合作落地平台。

李岩鬆介紹,數字美術協同大會將助力打造數字美術產業制作集群,成立數字美術產業學院、數字美術IP創意研究院,吸引行業領頭企業入駐、建立產業生態,形成項目集中的制作基地新標簽。

“知行合一動漫將通過自身的實力和資源吸引各類數字美術企業入駐園區,以及通過為合作院校優秀畢業生提供創業資金和導師指導等支持,鼓勵其在園區內創業。”李岩鬆說,相信在e游小鎮和知行合一動漫的支持下,企業將得到充分的發展,共同打造未來數字美術產業制作集群。

李岩鬆表示,將以自身優勢為基礎,整合各領域的優質資源,先行踏出數字美術業態共享模式,實行園區內企業業務共享、IP共享、資源共享、承制互包模式,吸引眾多合作伙伴加入,形成一個從創意到收益於一體的全產業矩陣。

e游小鎮位於紹興市上虞區,是以“數字內容制作”為特色的數字經濟類特色小鎮,堅持以“合伙人”的理念集聚創客,按照打造“新型產業社區”的要求優化生態。e游小鎮堅持數字經濟產業導向,已形成“1+1”產業發展格局,即做強數字文化創意主導產業,重點發展游戲、影視、動漫、試聽閱讀及關聯技術應用和服務﹔集聚信息技術產業,積極推動軟件開發、大數據、物聯網等產業集聚。

長春知行合一動漫有限公司是一家全流程的影視動漫創作公司,制作團隊超過300人。該公司已被列為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吉林省“專精特新”企業,針對影漫游業務的特點已經建立起符合市場需求的閉環制作生態,主營業務覆蓋影視動畫產品制作、職業教育產教融合服務、行業雲技術服務、數字文創資產創作等,致力於以科技推動數字文化產業發展。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