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400余項活動同時迸發 第七屆吉林冰雪產業國際博覽會開幕

2023年12月15日22:51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12月15日電 (記者關思聰)12月15日,第七屆吉林冰雪產業國際博覽會(以下簡稱第七屆雪博會)在長春國際會展中心開幕。

第七屆雪博會以“振興冰雪經濟,共享長白粉雪”為主題,設有冰雪盛典主題館、冰雪后現代生活主題體驗館、冰雪長春主題館、冰雪之約文博主題館、“非”凡絲路主題館、冰雪駕乘主題館、長白天下雪城市主題館7個主題展館,以及主題冰雪樂園、熱雪大賽賽事區、冰雪運動賽事區3個室外體驗區。

本屆雪博會設有6個版塊、32項活動,以“長白天下雪”品牌全球發布會、第七屆吉林冰雪產業國際博覽會開幕式、“圓桌會議”、中國旅游發展50人論壇等8項主體活動為開端,聯動吉林省各地,圍繞冰雪文化、旅游、體育、商貿、裝備等主題開展冰雪節事、賽事、商貿活動共計400項。

與往屆雪博會相比,本次大會有四大亮點:一是參與范圍最廣:大會得到社會各界廣泛關注,3000余名重要嘉賓將參會參展﹔二是產業覆蓋面最全:10余個領域455家單位的參展,基本涵蓋了冰雪產業各個領域、整個鏈條﹔三是國際化程度最深:得到多個冰雪國家和城市的關注與支持,主賓國法國及愛爾蘭、瑞士、芬蘭、加拿大等9個國家代表現場參會﹔四是文化元素最鮮明:非遺主題館已確定100多項世界和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參展、文博主題館已引進包括中國國家博物館等109家國內頂級文博單位參展。

近年來,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冰雪產業發展。自2016年開始,吉林雪博會已成功舉辦6屆,旨在加快構建冰雪旅游、冰雪運動、冰雪文化、冰雪裝備等吉林特色現代化冰雪產業體系,努力打造世界級冰雪品牌和冰雪旅游勝地。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