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吉林省推出400余項冰雪節事活動 邀約廣大游客體驗

2023年12月11日16:39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12月11日電 (記者李洋)“今年冬天,廣大群眾將在吉林享有一個不一樣的冰雪體驗。”在11日召開的吉林省2023—2024年冰雪系列新聞發布會上,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孫光芝表示,今年新雪季,吉林省打造了“一會十節百活動”特色品牌,將有400余項冰雪節事活動推陳出新,全力營造貫穿整個雪季的熱鬧旅游氛圍。

據悉,今年新雪季,吉林省冰雪產品內容更加多樣。為滿足不同目標客群,該省創新推出了一批特色冰雪產品:

長春市推出長春冰雪新天地、淨月雪世界、長春北湖·秘境雪谷、長春南溪酷玩雪等十大冰雪樂園﹔

吉林市夢幻冰雪大世界等3座冰雪樂園,鬆花江冬季觀光游船實現通航﹔

鬆原市重點打造哈達山威尼斯冰雪大世界、查干湖捺缽冰雪歡樂園等10處冰雪樂園,實現全域冰雪產品全覆蓋﹔

白山市長白山華美勝地和長白山萬達國際度假區分別推出了各自全新的冬季冰雪旅游產品。長白山聚龍火山溫泉部落、池西區黃泥河濕地公園、泰格嶺山地運動公園、池北區美人鬆街區、池西區白樺休閑街區等一批產品不斷升級﹔

梅河口市創新打造“城市雪街”“溫泉河谷”等特色冰雪項目,升級五奎山雪世界、知北村雪村、海龍湖冰雪樂園等網紅產品,聚力打造東北馳名雪城。

此外,在冰雪運動方面,吉林省將先后舉行全國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軍賽、全國大學生長距離越野滑雪賽、“冰雪絲路”杯粉雪聯賽等系列體育賽事,以及滑冰、滑雪、冬泳等300余項群眾類冰雪賽事。

在冰雪文化方面,將舉行非遺過大年、長春冰雪節、查干湖冬捕節等系列文化節事,還將開展以東北紅色文化為故事線的研學活動,包括學習滑冰、滑雪,制作雪車、冰猴等冰雪裝備,開展定向運動、野外生存,搭建雪屋、冰屋等豐富課程,讓孩子們在實踐中增長知識。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