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第七屆雪博會即將在長舉行 長春:全面做好各項保障

2023年12月11日16:11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12月11日電 (記者馬俊華)今日,吉林省2023—2024年雪季系列新聞發布會(第八場)召開,發布會介紹了第七屆吉林冰雪產業國際博覽會有關情況。

第七屆吉林冰雪產業國際博覽會(以下簡稱雪博會)將在長春國際會展中心舉辦。“為了承辦好本屆雪博會,長春冰雪節組委會各成員單位各司其職,各盡其責,全面做好安全服務保障工作。”長春市文廣旅局二級巡視員袁繼業說。

據介紹,雪博會期間,長春市將重點舉辦冰雪產業高質量發展高峰論壇、冰雪節開幕式暨長春冰雪新天地開園、中央歌劇院“冰雪之戀”交響音樂會、2023爵士音樂節、國際雪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逐夢冰雪·擁抱未來”全國校園冰雪運動系列競賽啟動儀式等冰雪節慶賽事活動近百項。同時,多渠道引導市民游客參與雪博會,組織中小學生開展雪博會主題研學等活動。

“我們在車站、機場已開始發布雪季廣告﹔市區主要街路的LED大屏開展雪博會宣傳﹔全市主要公交線路公交車每天每車20次語音播報﹔會展大街、仙台大街、北海路、南三環、解放大路、自由大路、南湖大路等城市主要街路路燈杆已陸續安裝雪博會和冰雪節宣傳道旗。”袁繼業介紹,同時,長春市10大冰雪樂園和40處冰雪娛樂場所已陸續開工。截至12月7日,冰雪新天地已完成工程進度的78%。全市計劃新建的130組冰雕雪雕以及120處室外冰場,根據天氣情況陸續啟動建設。

在服務保障方面。長春市將全力做好長春國際會展中心及周邊在雪博會期間的用電、通訊、交通、接待等各項服務保障﹔增加“食住行游購娛”全要素產品供給,開通冰雪旅游公交專線,加密車隔,延長夜間運營時間,提高出租車規范文明服務水平﹔持續強化市場秩序監管,優化營商環境,為雪博會的順利召開提供全方位保障。

“長春市將充分發揮省會中心城市的輻射帶動作用,承辦好此次盛會。我們將繼續會同省文旅廳做好各項工作銜接,切實把各項工作組織落實好,保障雪博會圓滿順利召開。”袁繼業說。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