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與北京冬奧相約 看吉林冰雪旅游的三個歷史性變化

2023年12月11日16:11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12月11日電 (記者馬俊華)“‘冬奧在北京,體驗在吉林’陪伴吉林冰雪旅游走過了七年,七年相約,吉林冰雪旅游發生了三個歷史性變化……”今日,吉林省2023—2024年雪季系列新聞發布會(第八場)在長春召開,北京聯合大學中國冰雪旅游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員張憲玉介紹了自北京冬奧會申辦成功以來,吉林冰雪旅游發生的變化。

冰雪自信之變、冰雪理論之變和冰雪道路之變為吉林冰雪旅游發生的三個歷史性變化。

“吉林冰雪旅游牢牢抓住機遇,讓吉林與北京‘溫暖相依’。紅紅的‘雪融融’,是吉林與北京冬奧共創的最寶貴的冬奧文化遺產,是吉林人民與首都人民、全國人民最自信的文化之約。”張憲玉說,這一冰雪文化自信,將成為吉林冰雪旅游走向世界的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

七年來,吉林冰雪發展先行探索了“從做大做強冰雪產業”到“冰雪絲路”創新先導區的政策體系,在實踐中形成了具有吉林鮮明特色的、原創性的“4+X”現代化冰雪產業體系理論成果。

“吉林冰雪旅游是世界的,吉林冰雪旅游要走向世界。”張憲玉表示,從“冷資源到熱經濟”基本冰雪認知,到“避暑冰雪旅游萬億級產業”的戰略謀定與部署,到“冰雪絲路”創新先導區的全面建設,到“長白天下雪”世界品牌引領,反映了吉林冰雪旅游走向世界冰雪舞台的道路變革與自信。

張憲玉表示,2026年,在長白山的粉雪上努力訓練的冰雪冬奧選手,將續寫著吉林與冬奧的美麗故事,吉林最美的冰雪花也必將花滿絲路、飄向世界。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