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第七屆雪博會即將啟幕 揭秘長春館都有啥?

2023年12月11日16:10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12月11日電 (記者李思玥)今日,吉林省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第七屆吉林冰雪產業國際博覽會新聞發布會。會上發布,由吉林省文旅廳、長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七屆吉林冰雪產業國際博覽會(以下簡稱第七屆雪博會)將於12月14日至21日在長春舉行,在“長白天下雪”全新冰雪品牌引領下,將掀起新雪季全省冰雪節事高潮。

新雪季,作為第七屆雪博會的主辦城市,今年長春館將有哪些新亮點?

長春市文廣旅局二級巡視員袁繼業介紹,長春館位於長春國際會展中心3號館,佔地面積3400平方米,共設置10個展區。分別是長春冰雪新天地、冰雪競技、冰雪研學、冰雪運動、冰雪商貿、冰雪溫泉、長春禮物和主舞台等。長春市內各大冰雪景區、四大滑雪場、文旅綜合體、溫泉酒店、非遺老字號等70余家文旅企業參展。

“長春禮物展區設有系列商品展示區和銷售區,‘長春禮物’品牌將展示傳統工藝品、紀念衍生品、地方特色商品以及文化科技創意商品等120余種,現場還將開展非遺版畫互動體驗等活動。”袁繼業說。

長春館主舞台將開展“雪韻放歌——中央歌劇院藝術家小分隊走進雪博會”“首屆長春文旅推薦官風採展示”“青少年長春文旅小推薦官評選活動”等,各參展單位還將輪流開展文旅推介、文藝演出、非遺展示、游客互動等活動。同時,長春館現場還將開展VR體驗,推出門票促銷,舉辦幸運抽獎等活動。

據了解,本屆雪博會期間,長春市將投入專項冰雪文旅消費券,消費者可通過“雲閃付”平台以滿減方式於2023年12月15日—25日期間進行核銷。

同時,在雪博會外場設置了2萬平方米的冰雪樂園、5000平方米的冰雪網紅打卡區、5000平方米的冰雪賽事區,以及1萬平方米的“熱雪大賽”單板城市公園挑戰賽區。“熱雪大賽”將在12月15日—16日邀請國內外的15名頂級滑手同場競技,並通過網絡平台進行現場直播。外場還重點打造了網紅打卡區,設置“奧運遺產”雪雕群和“動漫冰雪樂園”,引入方特“熊大熊二”、吉林動畫學院“青蛙王國”、長春市原創動漫“茶啊二中”等動漫IP元素,讓前往觀展的廣大市民和游客近距離感受長春冰雪的無窮魅力。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