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吉林:人才激勵政策持續升級,讓優秀人才留得下、挑大梁、唱主角

2023年11月30日00:13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11月30日電 (記者李洋)中共吉林省委十二屆四次全會28日在長春召開,全會提出將持續迭代升級人才政策,進一步掀起人才匯集、人才回歸、人才興業熱潮。

近年來,吉林省錨定人才強省的建設目標,牢固樹立“人才是第一資源”理念,聚焦落實人才政策,按照“五化”閉環工作法要求,制定出台了人才分類定級評定、安家補貼、子女就學、配偶就業、吉享卡服務和柔性引才等一系列配套措施和相關工作細則,初步構建了“1+N”的人才政策體系,相關工作取得了積極成效。

吉林省人社廳副廳長張立福介紹,下一步,吉林省將圍繞落實省委全會精神,重點做好三個方面工作。

一是加大人才政策改革創新。持續加快職稱自主評審放權改革,擴大民企獨立開展職稱評審范圍。同時,在設崗任務完成的事業單位穩步推進自主評聘結合改革,將更多的選人用人權還給用人主體。創新職稱評價機制,探索職稱評價使用“雙定向”、平行發展“雙貫通”、兼職人員“雙職稱”評價等職稱改革試點。建立人才工作考核評估機制,納入年終績效考核體系。

二是加快人才服務水平提升。構建完善人才分類定級評定等人才待遇申請常態化受理機制,讓更多優秀人才盡早享受政策紅利。加大人才延攬力度,繼續實施“吉人回鄉”工程,拓展對外工作站、聯絡站范圍,吸納更多招才引智大使,為我省招才引智增添力量。提高人才服務信息化水平,依托“吉林智慧人社”平台,建立引進人才安家補貼等在線服務審核系統,盡快實現免申即享,完善職稱從申報到結果公布全流程信息化,實現人才管理服務“一張網”。

三是加強人才政策宣講培訓。廣泛開展人才政策線上線下宣講解讀,提高人才政策社會知曉度。建立分眾化、常態化、精准化培訓機制,聚焦人才政策落實的關鍵環節、關鍵崗位,加大政策培訓頻次密度,擴大培訓層次和規模,全力促進各地、各部門、各單位相關人才服務專員的綜合服務水平,通過人才政策措施的落實落細落地,積極營造近者悅、遠者來的良好人才工作氛圍,為推動吉林全面振興率先實現新突破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