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辦實事丨大山深處村民出行難 吉林敦化開通客運班線預約響應式服務

2023年10月19日14:2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10月19日電 (記者王海躍)10月10日,網友在“領導留言板”給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黨委書記留言,反映敦化市幾個地處大山深處的村落不通客車導致村民出行難的問題。

“領導留言板”截圖

“通往吉林省敦化市額穆鎮五道溝村沿途的新集村、黎明村、靠山村、新民村、嶺前村等村落地處大山深處,村民均以耕種土地為生,常住村民多為老人,近一年的時間裡原有的客車不通了,給村民出行帶來了嚴重的不便……請領導予以核實解決,哪怕兩天一趟客車也能很好地改善村民生活。”網友在留言中寫道。

收到留言后,延邊州委責成敦化市交通運輸局調查處理。敦化市交通運輸部門第一時間與客運公司溝通額穆鎮五道溝村的班線客車通車方案,鑒於沿途各村客流較少的實際情況,商定開通客運班線預約響應式服務,由客運公司向新集村、黎明村、靠山村、新民村、五道溝村公開班線客車預約電話,並建立約車微信群,有出行需求的村民隻需湊夠5個人,提前1天撥打班線客車約車電話溝通出行時間,客運公司安排客車進村接送乘客。

“領導留言板”截圖

此外,額穆鎮集市定期開市的日子,客運公司將早上和下午定時安排1趟客車進村接送乘客。

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