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有回音丨網友建議建立旅游專項APP 吉林:“一部手機游吉林”將成現實

2023年10月12日13:1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10月12日電 (記者王海躍)今年中秋、國慶雙節期間,吉林省成為熱門旅游目的地,眾多省內外游客紛紛到長白山、查干湖等景區打卡。假期過后,吉林省網友結合自己省內自駕游的經歷,在“領導留言板”向吉林省委書記提出了“建立全省旅游專項APP”的建議。

“領導留言板”截圖。

“旅游行業每年為全省GDP增長作了很大貢獻,但我們吉林省連一個專項的APP都沒有,全國各地游客怎麼知道哪個景區是否開放、票價多少、是否能夠網上預訂這些情況。請領導給予關注,建立專項APP,打造吉林旅游專區,將吉林旅游推廣給全國游客,這樣才能留住前來觀光的游客。”網友在留言中寫道。

收到留言后,吉林省文旅廳回復表示,為實現將吉林省旅游業打造成萬億級產業的總體目標,推動旅游業高質量發展,近日,吉林省委省政府印發《吉林省旅游萬億級產業攻堅行動方案(2023—2025年)》,其中明確提出開發“一部手機游吉林”文旅數字服務平台的行動。這與網友的建議不謀而合。

“領導留言板”截圖。

據悉, “一部手機游吉林”文旅數字服務平台將集成相關領域服務,植入出行、住宿、景區、餐飲等涉旅資源信息,滿足游客在手機上實現“吃住行游購娛”自助服務功能。平台整合省內各地文旅信息平台,推動涉旅數據共享互通。加大推廣應用力度,集中在傳統媒體、互聯網熱門平台推廣,快速提升“一部手機游吉林”平台知名度和使用率,到2024年年底,打造成國內一流的文旅數字服務平台。

關於城市發展,您有什麼“金點子”?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